不几个荔

就像花瓣凋零在泥土里,就像月亮消失在云层里。

【尾声】关于也许不会再相逢

  《面具》完结了,也烂尾了。作为宝宝写的第一个连载,从大四写到毕业,再到没考上一系列考试,再到在上海成为小螺丝钉,再再到北京做一个很喜欢但是很穷的工作,再再再到现在失业,拗不过家里家长、家长的家长一顿威逼利诱一哭二闹三上吊,要回家了。


  看起来可能是别人很长时间的人生但是其实只是古剑完结至今的两年多一点而已。


  这两年多以来,写过自己比较满意的作品,也写过自己难以面对的作品,开很多小号,弃很多小号。结实很多朋友,疏远很多朋友。


  家长说啊,你长大了要现实一点,玩也玩过,总要有点家庭社会责任心。讲真,我这样一份不赚钱的工作,确实很自私。只图自己开心快乐,没有其他能力赡养家人,甚至没有能力请朋友吃一顿好吃的。毕业这么久,感觉很挫败。


  有的人说,你要坚持下去,总会看到出路。但是在我外婆哭着说每天想我睡不着觉的时候,我也没办法真的那么狠心。或者说,她给了我一个借口去逃离格外艰辛的北漂生活。


  陈均平的故事确实是烂尾了,我承认。第八章我来来回回写了能有3遍,且不说构思几遍。第一次构思文案的时候太潦草,写起来发现不实际。后来又因为觉得写的不好或者文稿丢失的情况,这次失业回家,终于狠下心去写完它。从第八章开始都是重新构思的,和最开始写这个故事的目的已经很有出入了。但是其实意思也是差不多的。


  对于一个不会写故事的人来说,磨磨蹭蹭去写完一个有些压抑有些文艺十分废话的小说,连情节都想不出来,修修改改,已经尽了力。只能说还是要多写多想多练习,学习努力干巴爹。争取未来在搞基文的伟大事业上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负青春荷尔蒙,不负霆霆好容颜。


  这个号很早之前就不用了,原因都不记得了,但是梗着一颗心回来把《面具》写完了。其实还有很多可写,但是写这个其实有一点痛苦,我觉得陈均平满自私的,写得多了像骂自己。我觉得Mike挺傻的,写多了又像在骂自己。我的白日梦是希望两个人能各退一步,一个不要那么自私了,一个不要那么傻了,但是我知道这个好难啊,假装他们不用经历那个漫长痛苦欺骗与被欺骗的过程,直接到一个温温柔柔的结局就好了。(反正以后也没时间写了


  理智告诉我这些都是白日梦。制片人陈均平和设计师陈均平注定不会再相逢了。也许偶尔他会在孤独的夜晚想念从前,但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回到过去。人要长大不容易,怎么可能活回去。也许有一天Mike也会长大,会长成和制片人陈均平相似的样子,也许不会。但是因为《得闲炒饭》的故事还是略微玄幻,感觉大家坦然地接受搞小三这件事。和《前度》里经常搞小三的世界倒是不谋而合,肆意奔放时候就是一篇三观不正的好文(……什么鬼


  既然决定回家了,所以大概以后挣钱享乐的荔枝和有情饮水饱的荔枝也不会再相逢了。以后要继续爱着我的女神,继续过着没什么具体目标的生活,周一到周五朝九晚五,周六周天带着爸妈到处走走,努力存着女神结婚时候的份子钱,偶尔叫上好朋友去吃吃饭喝喝茶。不会再在凌晨两点半的宾馆房间,一个人点着打火机学抽烟。


  也许会永远怀念遇见过的人,也许很快就忘记。


  但是大概会长久地记着那个给我买电视机的人和那台与我无缘的电视机。


  Adios.

评论(11)

热度(5)